常见问题

参赛办法及作品的规格是什么?

详情可参照比赛文件第3-5页。

什么是设计概念展示?

设计概念展示为高中组参赛作品的呈交要求。参赛者可在一张A2大小 (420 x 594毫米) 或两张A3大小 (297 x 420毫米) 的手绘及/或电脑辅助设计展示,表达他们对于主题「未来的可持续城市」的构想。参赛者可利用不同的视觉元素及/或透过图表/绘图辅助,展示他们构想中的交椅洲人工岛未来生活环境和方式的重点、特色、措施和细节。参赛者亦可在作品中附加文字,以更清楚地解释有关概念。

高小组的一分钟短片有任何特定形式或内容上的要求吗?

参赛者可以在1分钟的影片中自由表达对主题 「绿色生活及健康社区」的想像和创意。参赛者可以使用任何类型的摄影器材拍摄影片。影片形式不限,参赛者可利用如故事演绎、微电影、纪录片、广告、 音乐影片可包括文字、图像及/或跨媒体创作。影片须为MP4 格式、解像度须不低于720p,以及画面比例应为16:9。

参赛者可否提交多于1个参赛作品?

不可以。每名参赛者只可以提交1个参赛作品,包括以小组名义提交的参赛作品。

主办机构会否通知参赛者的参赛作品已被接获?

主办机构在收到参赛作品后,将不会作个别通知。

这个比赛是否免费?

这个比赛报名费用全免。

主办机构会否支付所需邮寄费用?

参赛者需要自行支付所需邮寄费用。

海外学生可否参赛?

参赛者必须为就读教育局学校名册下的小学或中学学生。

主办机构可否提供更多有关中部水域人工岛研究的内容?

参赛者可浏览比赛网站及参阅比赛文件附件一以取得中部水域人工岛研究的背景资料。

比赛结束后,参赛者可否领回参赛作品?

比赛结束后,参赛作品不会退还予参赛者。

参赛者如何得知比赛结果?

参赛作品经过评审的严谨评选后,各组别的得奖者已顺利诞生。所有得奖者将分别收到电话及电邮通知。详情请浏览「最新消息」。